·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党外知识分子

我校无党派人士王贵新副教授在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闫雪   来源:本科生院  摄影: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677


      近日,“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获奖结果出炉。我校无党派人士,动力学院王贵新副教授的《内燃机结构》在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一等奖:《内燃机结构》

       讲活讲新核心专业课

 

      《内燃机结构》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核心骨干课程,在支撑舰船动力方向专业特色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讲教师王贵新副教授针对课程教学中遇到的内燃机结构复杂,学生难以形成立体形象思维,教学效率低,教学局限性大等问题,开展了课程的创新研究。


      团队利用三维建模与虚拟现实技术将虚拟与现实、传统与现代、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创建了“结构类”课程教学新模式。团队自主开发与建设内燃机虚拟模型库、三维动画库等资源,形成了包括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网、国家一流课程网和内燃机教学网等系列化、立体化,线上与线下互动,三网联动的教学资源。同时,团队将最新的科研实践和成果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在体现船机基本结构和基本原理的同时,展现教学内容的特色与创新,呈现出新时期舰船动力领域最新的技术前沿。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