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党派

我校民盟委员会荣获“民盟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822

为进一步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民盟黑龙江省委决定,对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民盟委员会被授予“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盟支部宣传委员刘嘉南和盟员崔丹获评“民盟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支部成立于1985年,拥有盟员近120人。校民盟始终以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指导纲领,坚守初心,团结合作,明确“思想建设是关乎民盟事业永续发展之根本”的建设理念;以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工作为核心,夯实全体盟员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着力强化思想理论宣传为抓手,树立哈工程民盟立德树人、求真务实的社会政治形象;以坚持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关键,积极建言提案,履职尽责显担当。

2020年,校民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继承并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引导盟员积极投身于抗疫斗争中。盟员们凝心聚力,风雨同舟,结合专业特长,发挥科技优势,将多年潜心研制的杀菌消毒设备驰援抗疫前线。立足教育本职,在教学岗位上与全体师生共克时艰,不断探索创新在线教育新模式,为国家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为校民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民盟中央和省委领导下,不断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加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双一流”建设发展以及全面振兴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