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党外知识分子

哈尔滨工程大学无党派人士王鹏飞教授 入选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

作者:胡莹洁 迟淼  来源:工学新闻网  摄影: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3442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SA)公布了2020年高级会员名单,共179名光学科学家入选2020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王鹏飞教授与其他27位来自中国科研机构的光学科学家共同入选。

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权威性的国际学术组织,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学和光子学信息同行评审集合。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当选条件是候选人在光学、光子学等相关技术领域从事专业工作10年以上,拥有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并在其所在专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其学术能力得到国际同行认可。

王鹏飞,无党派人士,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爱尔兰都柏林科技大学(原“都柏林理工学院”)荣誉教授。爱思唯尔(Elsevier)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美国光学学会(OSA)核心期刊《Applied Optics》和自然出版集团(NPG)综合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目前从事激光玻璃材料、中红外光纤激光器和海洋光学传感器件等方向的应用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80余篇,文章累计被引用34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目前主持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国际光电工程学会(SPIE)会员、欧洲科学家协会(Euroscience)和欧盟玛丽居里学会终身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光子集成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