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党外知识分子

张阿漫教授喜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作者:王伟 宋阳  来源:科研院  摄影: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2925

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0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船舶学院、无党派人士张阿漫教授喜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据悉,本次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授予10个团队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授予28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授予258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张阿漫教授,长期从事爆炸冲击动力学、流固耦合动力学、气泡动力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等科研项目40余项。解决了近场爆炸与舰船毁伤及防护领域中的多项关键理论和瓶颈技术问题,已应用于我国多型新研大型舰船抗爆抗冲击评估与设计之中,为提高舰船抗爆抗冲击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获得了科学探索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在JFMJCPPRF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近五年被引3000余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