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党派

四月春风送暖意 党外专家送健康

党外专家校内义诊活动举行

作者:赵琳琳 薛莹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黄悦华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1786

427日,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龙江省医院的7位党外医疗专家到校义诊,为广大师生进行健康指导、疾病诊疗、预防保健等咨询活动。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志平,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出席活动。

除中医内科、骨伤科、消化内科等师生常规需求的诊疗项目,此次义诊特地请来了儿内分泌科、儿内科、影像中心CT室等科室专家,为师生的个性化需求提供诊疗服务。义诊专家均为九三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推荐,是各医疗单位的骨干力量。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医疗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孙世晓已是第二次带队来校开展义诊,“义诊活动是九三学社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广大师生、群众送真情、送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送来更精准的医疗服务,我们来义诊前做了相关调研,此后还将坚持复诊、追踪,倾听患者的反馈与需求,将活动落在实处。

学校退休职工王女士长年被胃肠消化疾病困扰,去年的义诊收获很大,按照专家的处方,经过一年的中药调理,胃肠消化功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听说专家再次进校园,她便早早前来排队。学校为教职工谋福利,提供方便,专家进校义诊省去了很多排队、跑腿、挂号的环节,解决了老年人看病难的难题,感谢专家为我们送来的福利。

学校教职工家属吕女士被心脏疾病困扰,由于忙于生活琐事,一直没有就医,此次是通过“哈工程教职工家属微信群”得知专家义诊的信息,心里很高兴。常年患病的原因找到了,专家对病情分析得很对症,还给我开了药方,今后还会持续开展义诊活动,对我的病情追踪治疗,我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九三学社哈工程委员会主委陈恒说:“九三学社成员在医疗、科研、教育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其中有着许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专家,充分发挥和挖掘他们的作用,服务社会和群众,是九三学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举措。此次义诊通过九三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协调沟通,选拨医疗机构骨干来校义诊,为广大师生、家属,以及周边社区的居民提供便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在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我们争取将义诊活动长期化、固定化,并探索通过多种渠道服务师生和社会。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是党派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校党委统战部联合校医院、校工会、离退休处、后勤集团开展了“服务师生健康行动”主题义诊活动,为广大师生、家属提供医疗服务、用药咨询等,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2017年至今,已有50余名党外专家来校义诊、讲座咨询,受益人数千余人。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