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要闻

工信部直属机关举办2018年侨联干部和归侨侨眷培训班

作者:李文生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83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中组发[2018]11号)精神,推动侨联工作扎实开展,1114日至16日,由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举办的2018年侨联干部和归侨侨眷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部直属机关侨联委员和干部,我校及部属其他高校、部属单位及相关司局侨联工作负责同志,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学习。

部侨联委员、副秘书长任伟主持培训,并作了开班动员。

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部直属机关侨联主席张卫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部党组对侨联工作的具体要求。张卫传指出,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对部侨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我部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让侨联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对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把侨联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富有成效。

部侨联委员、副秘书长、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江涟,部侨联委员、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杨子真分别做了题为《珍惜荣誉,无私奉献,尽心尽力做好侨联工作》《苦练内功,身先士卒,为信通院管理咨询业务发展贡献力量》的精彩发言。

培训还结合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开展活动形式及内容、经费保障和建立宣传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培训还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崔雯做了《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新形势与新思路》专题讲座,强化了与会代表们对新时期侨联工作要求的认识。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