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党派

工信部举办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培训班

作者:郭鹏君  来源:党委统战部  摄影: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827

11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培训班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统战群工部部长张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遥出席开班仪式.

杭育新首先代表南航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部机关党委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祝愿统战系统继续增大“最大公约数”,扩充统战“朋友圈”。

张巍传达了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思路和内容安排。希望学员们将本次培训收获用于工作实践,为实现“两个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4天时间内安排了4场专题讲座、2次小组讨论和1次现场教学,涉及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统一战线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社会思潮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等各方面,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认真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关于在部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展开讨论,畅谈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体会,通过研讨和思考,达到互相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效果,让培训成果更好地推动今后工作的落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部直属各单位、我校和部属其他高校、部机关相关司局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及党外代表人士50余人参加学习。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