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党派

学校与哈市儿童医院签署结对共建关爱服务协议

教师节党外专家来校义诊活动同期举行

作者:赵琳琳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邓智伟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1942

  

    910日,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教师节党外专家来校义诊活动在校附属幼儿园举行,从关爱广大教职工子女入手,让尊师重教暖人心、照未来,此举赢得广大教职员工纷纷点赞。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孙新刚,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吕冬诗出席活动。9名医疗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为广大教职工子女开展了健康体检。

    杨冶代表学校向哈尔滨儿童医院各位专家来校义诊表示感谢。他说,广大中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问题既是他们迫切的生活需要,也是学校高度重视的大事。他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关爱服务,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儿童医院的紧密联系,深入开展健康讲座、大型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为学校广大青年教职工解决子女就医的后顾之忧。

    孙新刚代表哈尔滨儿童医院1500余名医护工作者向学校广大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医生是人类健康的守护者,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儿童医院的所有医护工作者愿为学校教职工的下一代保驾护航,让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地潜心教学、钻于科研,为国之强大贡献力量。

    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关爱服务协议书》,明确表示将在框架协议基础上,有效配置结对共建资源,尽快设立联合工作对接小组,推动结对协议落地落实。特别是教职工子女在儿童医院开辟门急诊就诊绿色通道等事项加紧磋商,让双方成为结对共建的受益者,实现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目标。

    校工会、学工处、校医院、后勤集团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随后,来自骨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儿童睡眠障碍诊治科、泌尿科9位哈尔滨儿童医院专家及医护人员为校附属幼儿园适龄儿童进行了义诊。眼科主治医师张玮玮说:“我很乐于以我的专业优势服务帮助工程大学教职员工解决子女就医等问题,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这不仅是校院共建的项目有益的探索,也是表达全体医护工作者对广大教师的感恩与祝福之情的一种方式。”

    义诊现场,许多教职工纷纷带子女前来就诊,针对家长的问题,专家细心回答,有些专家还带来了相关儿童疾病案例的图片,形象生动地帮助家长理解儿童病情、病因、疾病表象等。儿童睡眠障碍诊治科主治医师傅海威不仅带来了有关《预防儿童睡眠障碍手册》,还特意准备了医患交流群二维码,傅海威说:“短短半天的义诊无法帮助所有有需要的孩子,家长可以扫描二维码进群,在群里有专业的医疗专家解答家长的问题,为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活动中,哈尔滨儿童医院各位专家共为300余名儿童进行义诊。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党委统战部与多部门合作,整合统战资源力量,开展“服务师生健康行动” 主题义诊活动,针对女性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儿童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受到师生欢迎。此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校医院、校工会和后勤集团联合主办,为学校教职员工送上一份节日里的特殊关爱。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