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党派

党外专家校内义诊 上百师生家门口“享福”

作者:唐晓伟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刘闯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1787

623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五位党外医疗专家来到校义诊。上百师生足不出校就可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这是“九三学社省委医委会义诊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九三学社开展的“发挥党派作用 服务师生健康”的系列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志平出席活动。

来自中医内科、骨伤科、心内科、消化科、超声科的五位专家均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骨干。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九三学社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孙世晓教授,此次专程带队来到哈工程,为患者进行专业细致诊疗。他说:“我们很乐于发挥专业优势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这也是我们进行社会服务的重要渠道。我们此前较多进行送医药下乡的活动,这次与哈工程九三学社联合组织的活动,是我们服务社会的有益探索,拓宽了我们服务群众的渠道。”

哈工程退休教师张淑贤患有多种老年病,苦于疾病困扰和看病不便,听说专家来校义诊,特意前来咨询。“以往去医院要有各种排队化验,现在足不出户就能让专家看诊,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看病难的问题,尤其是医疗专家还为我们带来了免费检测胃幽门螺杆菌的服务,这种检测原价都是上百元的,这给我们师生带来了医疗实惠和福利,很感谢专家。”

“近年来,由胃幽门螺杆菌引发的胃肠疾病病例增长迅速,这种疾病传染性强、危害很大,早期治疗非常关键。为了将医疗服务落到实处,我们特意进行免费检测服务。”检测医生说。义诊期间,数十名师生获得免费检测。

九三学社哈工程委员会主委陈恒说:“九三学社成员中,医疗卫生资源丰富,是可供广泛挖掘、服务社会及群众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宣传部统战部的带领下,我们引入校外医疗资源,既为师生带来健康服务,又以新形式加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志平说:“这次活动既是九三学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有力举措,又是探索新时期创新发展社会服务工作途径的重要实践。九三学社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以活动为载体凝聚力量,加强活动的定期化、常规化,让师生成为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整合统战资源力量,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服务全校师生,是统一战线及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派联袂服务社会”工作项目,一年来,党委统战部会同学校民主党派组织、校医院、校工会、离退休处、后勤集团开展了“服务师生健康行动”主题义诊活动、针对离退休老同志、儿童群体开展用药咨询、讲座、义诊等系列活动,受到师生欢迎。

学校党委多年来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高度关注师生健康,着力为“双一流”建设打造身心健康、精力充沛、能堪大任的人才队伍。学校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发挥党派作用,服务师生健康”活动打造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工程,努力实现双岗建功,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