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统战各界联席会议

作者:郭鹏君  来源:党委统战部  摄影: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1248

2018323日,我校举行2018年统战各界联席会议,通报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商讨近期重点推进工作。政协委员、党外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成员(主委、副主委、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主要成员,党外处级干部参加联席会议。

统战部部长李凯就《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作简要说明。2018年统战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为学校发展建设凝心聚力。2018年重点推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统战各界议政建言”、“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侨联建设”、“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6个方面17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表示,2018年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对新时代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不断增进共识、扩大共识,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努力实现双岗建功,以优秀业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外人士实践锻炼、统战各界参政议政等项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并就系统推进、统筹落实达成一致意见。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