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要闻

统战部向统战各界致以新年祝福

作者:郭鹏君  来源:党委统战部  摄影: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1139

值此2018年来临之际,统战部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不懈努力、积极贡献的全体统战成员,向为学校统一战线发展倾心竭力、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统一战线发展的各级政协人大、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工程大学越办越好、越建越强!祝愿工程大学统一战线更巩固、更发展、更壮大!祝愿大家在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全文如下: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不懈努力、积极贡献的全体统战成员,向为学校统一战线发展倾心竭力、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统一战线发展的各级政协人大、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2017年,是学校统一战线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向新时代奋进之年。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业绩的征程中,包括民主党派及其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侨联及其成员在内的学校统一战线又发展壮大了。全体统战成员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战各界开展“十九大报告诵读活动”,党外代表人士集体学习,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尚志现场教学活动,工信部网站给予报道。

这一年,我校党外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张阿漫、于涛、乔钢、郎济才、杨飘萍等5人当选哈尔滨市政协常委、委员。王科俊当选民盟中央委员,成为我校首位党派中央委员。乔英杰、王科俊、陈恒、国林等4人当选民主党派省委常委、委员,郎济才当选监督委员会委员。陈恒、王科俊、乔钢、褚祝杰、吕彦昭、杨飘萍、宋天舒、王军、田朝辉、郎济才、卢志忠、于涛、田宇欣、勇俊、陈晶、顾爱勤等16人当选民主党派省委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以建言献策常态化提升履职能力。开展统战干部与区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建言献策交流履职尽责。以统一战线直讯、校教代会提案的方式,推进建言献策常态化。于涛、孙丽萍、郎济才3位委员的提案被列为哈尔滨市政协优秀提案。徐贺委员在南岗区政协常委会上作主题发言。“工程大学四季时令美食文化”的建言献策成果转化,受到新华社、省电视台关注。统战部在省政协专题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获黑龙江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这一年,我校民主党派建设展现新气象。开展“不忘初心,做优秀党外人士”主题活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水平持续提升。九三学社委员会、民盟委员会“服务师生健康行动”首次校内义诊、药学专家来校讲座咨询、结对子资助望奎县贫困生,受到师生欢迎,校外媒体给予关注。民盟省委授予校民盟委员会“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王科俊荣获民盟省委“优秀盟员”称号。《中国教育报》刊载九三学社社员褚祝杰先进事迹。

这一年,我校侨联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开展“争做十九大精神传承者”知识竞赛,积极举荐侨界优秀人才,受到省市侨联组织肯定。

这一年,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得到高度评价。优秀少数民族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试映会,工信部网站、《光明网》给予报道。统战部在“黑龙江省统战援疆”研讨班上作主题发言。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之年。2018年统战工作,将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为学校发展建设凝心聚力。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祝愿工程大学越办越好、越建越强!祝愿工程大学统一战线更巩固、更发展、更壮大!祝愿大家在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