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统战各界座谈会

作者:郭鹏君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王一勇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1211

1219日,学校召开统战各界座谈会,向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侨联成员等统战各界人士通报2017年学校工作情况,统战各界人士就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谷焕民通报了2017年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说,2017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学校成功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他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功跻身“双一流”建设行列、师资队伍建设体系不断完善等9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能力的情况。

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座谈会。他简要通报了2017年统战各界以十九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常态化、民主党派建设的水平持续提升,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发展的情况。


统战成员就学校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其他工作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真切感受到了学校事业催人奋进的显著进展,欣喜看到了倍受鼓舞的发展业绩,深切体会到了全校师生真抓实干,一定能干成,一定能干好的责任担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双岗建功,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以更振奋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谷焕民向统战各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统战各界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凝聚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更好地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责任。二是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建设进入新时期,为统战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统战各界要再接再厉,校内围绕学校发展建设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校外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果、实现新作为。三是投身学校发展建设双岗建功。学校统一战线既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统战各界要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形成贡献点,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强烈的担当,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集聚智慧力量、发挥独特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