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通报

同心通报2017年第6期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865

【编者按】为有利于校各民主党派、校侨联和全校统战成员及时全面地了解学校统战工作动态,有利于统战各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的作用,校党委统战部从20153月起不定期以电子版形式在校园网办公系统印发《同心情况通报》。“同心”为“全校统战各界与校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同频共振”之意。

l统战各界热议十九大报告

l我校当选九三学社省委专门委员会委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l统战部编制《校园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问答》

l哈医大一院党外专家来校开展义诊活动

l农工民主党省委批准1人入党

l民建省委批准2人入会

 

统战各界热议十九大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期间,统战各界以不同方式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精神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自觉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付出新努力、作出新贡献、取得新业绩。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陈恒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5年间,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理论、新理念、新要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实施,这标志着在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发展建设步入了新阶段。

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王科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自觉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民建支部主委国林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努力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共十九大确立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乔英杰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乔钢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增进共识,增强团结。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为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区域经济发展、教育科技进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尽显泱泱大国领袖风范。习总书记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一语双关,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的政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声音,向全体党员发出了“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的动员令,向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庄重承诺。

 

我校当选九三学社省委专门委员会委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近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名单,我校9人入选,其中专门委员会主任1人、专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4人、委员4人。名单如下:

陈恒,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

乔钢,水声学院副院长、教授,当选九三学社省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褚祝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吕彦昭,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委员,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杨飘萍,研究生院副院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宋天舒,航建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

王军,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委员,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田朝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委员,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

郎济才,船舶工程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南岗区主委,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

2017年,我校当选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专门委员会委员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人数名列黑龙江省高校首位。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的充分肯定。

 

统战部编制《校园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问答》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校党委统战部编制《校园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问答》。

《校园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问答》分为宗教理论政策和法规、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2部分,涉及38个问题、2万余字,以问答的形式,就宗教理论、宗教政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对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教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哈医大一院党外专家来校开展义诊活动

整合资源、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是统一战线以及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派联袂服务社会工作项目之一,101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1位党外专家来校开展服务师生健康行动主题义诊活动。

1013日上午,来自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神经外科、药学等11位专家,在校医院为百余位患者进行了诊疗服务。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九三支社副主委詹晓蓉说: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师生长期服务于国家海军建设、海军装备等国防领域,服务于国家建设,也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提供支持。我们继承发扬九三学社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师生患者们提供医疗服务,希望健康常与他们相伴。退休教师刘志荣颈椎、腰椎都不太好,退休十多年来一直被老年病所困扰。她说:“以往去医院要排好久的队,现在在咱们校园里就可以看相同的名医,特别令我感动,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1位专家来校义诊,使师生能够直接接受医疗专家的服务与帮助。希望这种服务能够长期保持下去,使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从中受益。同时这种义诊活动,也更好地把我们九三学社服务社会的精神传统进一步发扬广大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九三学社委员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农工民主党省委批准1人入党

201612月,根据入党函告,农工民主党省委批准郭淑颖(校医院)入党。

 

民建省委批准2人入会

    20176月,根据入会函告,民建省委批准李文兴(信通学院)、郭实(素质教育基地)入会。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