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通报

同心通报2017年第5期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1647

【编者按】为有利于校各民主党派、校侨联和全校统战成员及时全面地了解学校统战工作动态,有利于统战各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的作用,校党委统战部从20153月起不定期以电子版形式在校园网办公系统印发《同心情况通报》。“同心”为“全校统战各界与校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同频共振”之意。

 

l我校4人当选黑龙江省民主党派省委常委、委员

l我校5人当选九三学社省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l我校统战部与区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活动

l民盟省委批准4人入盟

l统战各界代表人士金秋时节赏秋色

 

我校4人当选黑龙江省民主党派省委常委、委员

日前,黑龙江省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业已完成。我校4名民主党派成员当选省委常委、委员。

王科俊当选民盟省委常委。乔英杰当选民进省委常委。陈恒当选九三学社省委委员。国林当选民建省委委员。

另悉,陈恒当选九三学社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乔英杰当选民进省委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国林当选民建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科俊,男,汉族,19629月生,19874月参加工作,19977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乔英杰,男,汉族,196511月生,19889月参加工作, 19976月加入民进。材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哈尔滨工程大学负责人。第十届、第十一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陈恒,男,汉族,197211月生,19957月参加工作,20017月加入九三学社。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委。

国林,男,汉族,196710月生,19897月参加工作。19999月加入民建。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建哈尔滨工程大学支部主任委员。

 

 

我校5人当选九三学社省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日前,我校5名九三学社社员当选九三学社省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陈恒当选九三学社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吕彦昭当选九三学社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祝杰当选九三学社省委人口资源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乔钢当选九三学社省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飘萍当选九三学社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陈恒,男,汉族,197211月生,19957月参加工作,20017月加入九三学社。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九三学社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委。

吕彦昭,男,汉族,19729月生,19957月参加工作,20116月加入九三学社。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褚祝杰,女,汉族,19726月生,19969月参加工作,200511月加入九三学社。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乔钢,男,汉族,197411月生,19994月参加工作,20166月加入九三学社。水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声学院副院长。

杨飘萍,男,汉族,19721月生,19957月参加工作,20126月加入九三学社。材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

 

 

我校统战部与区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活动

201798日、15日,我校统战部与区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活动。张朝柱、徐俊波、徐贺3位南岗区政协委员通报了自201612月担任政协委员以来的履职情况、履职心得。我校统战干部与政协委员就提升建言献策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

2017914日,校党委统战部走访南岗区政协。统战部负责人与南岗区政协主席李贵才、副主席鞠帮彦就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献策助力区域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岗区政协对我校3名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给予肯定,就徐贺委员建言献策给予好评。李贵才主席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多交流、多支持、多合作,添助力、增合力、共发展。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学校统战部全力支持政协委员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式履职尽责,并给予积极帮助和必要保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学校政协委员以及统战人士的独特作用与优势,找准切入点、形成贡献点,为学校所在辖区南岗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78月,机电学院教授、区政协委员徐贺以《抓战略机遇 聚龙江优势 打造南岗区极地特色军民融产业圈》为题,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在南岗区政协常委会上作主题发言。关于军民融合的建言,受到南岗区政府的高度关注。

 

 

民盟省委批准4人入盟

20176月,根据入盟函告,民盟省委批准薛启超(航建学院)、钟志(信通学院)、李娟(自动化学院)、张勋(自动化学院)入盟。

 

 

统战各界代表人士金秋时节赏秋色

917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各界代表人士开展爬山活动,金秋时节赏秋色。

雨后的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格外清新,远处红色与绿意参杂交映,30余名统战各界代表人士畅游山间栈道,在爬山活动中同攀登、共协同,增进了解、交流思想、相互借鉴。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