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开展“解难题,促发展”参政议政互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1587

全校师生: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载体,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近几年,我校省、市、区政协委员以提案为载体,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其中多项提案被评为政协优秀提案或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我校已连续2年开展“解难题,促发展”参政议政互动活动,支持学校政协委员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就参政议政与全校师生沟通情况、反馈信息、互动交流。师生围绕龙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为政协委员撰写提案提供信息支持。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问题,2017年将以拓宽征求意见渠道、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整合力量集体攻关为着力点,继续开展“解难题,促发展”参政议政互动活动。欢迎全校师生参与“解难题,促发展”参政议政活动,支持帮助政协委员提出满足国家以及龙江建设、高等教育战略需求的提案,拓宽并畅通地方党委和政府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的渠道。全校师生既可通过电子邮箱或其他方式,向政协委员直接反映意见建议,又可通过电子邮箱或电话、面谈,向统战部反映诉求线索。对于师生反映的诉求线索,统战部梳理后,向政协委员集体反馈,视具体情况以提案或联合提案的方式提出。

20171月,区、市政协相继换届。感谢全校师生对于上一届我校区、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支持,希望全校师生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新一届区、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统战部电子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统战部办公电话:82519661

统战部办公地点:1号楼6626

 

 

    附件:1.学校政协委员名单及其电子邮箱

          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相关规定

                  

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17313

 

 附件1 附件2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