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通报

同心通报2017年第1期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1-09  浏览次数:1587

【编者按】为有利于校各民主党派、校侨联和全校统战成员及时全面地了解学校统战工作动态,有利于统战各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的作用,校党委统战部从20153月起不定期以电子版形式在校园网办公系统印发《同心情况通报》。“同心”为“全校统战各界与校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同频共振”之意。

l学校召开2016年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

l统战部向统战各界致以新年问候

l校民盟委员会荣获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奖励

l《黑龙江统一战线》23次刊载我校统战信息

 

学校召开2016年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

20161228日,学校召开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等统战各界,通报2016年学校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谷焕民通报了学校党的建设情况。他说,2016年,在工信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他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重要精神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使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等6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党的建设情况。他还通报了统战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值此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统战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校长姚郁通报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说,2016年,学校以“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建设为主线,深化综合改革,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他从7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建设年成绩显著;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力双创服务地区经济、行业领域,科技创新协同机制持续深化;探索建立新型科研合作模式,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结构调整,领军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和国际合作办学能力稳步提升;深入实施校园基本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统战部向统战各界致以新年问候

值此2017年来临之际,统战部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党外人士,向为学校统一战线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外老领导、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统一战线发展的各级政协人大、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顺遂!祝愿工程大学统一战线更巩固、更发展、更壮大。全文如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统战部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党外人士,向为学校统一战线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外老领导、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统一战线发展的各级政协人大、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2016年是十三五建设的开局之年。统一战线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统战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均取得了新进展。我们欣喜地看到,包括民主党派及其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侨联及其成员在内的学校统一战线又发展壮大了。

这一年,我校深入落实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会3次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分别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召开全校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举行“同心”讲堂1次,开展“同心”荐读3期,印发“同心”情况通报4期。“统一战线”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实效、浏览关注同步提高。向省委高校工委报送信息多篇,4篇被“黑龙江统一战线”网站刊载,信息工作受到省委统战部肯定。

这一年,我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展“不忘初心,做优秀党外人士”主题活动,选派陈恒、刘学广、郭旭伟、崔丹、张翼飞、王科俊、陈岩、勇俊等8人分别参加中央、省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培训。学校新一轮处级干部竞争上岗,14名党外人士担任处级领导职务,副处级和行政正职党外比例同步提高。陈恒当选九三学社省委委员。马修真荣获“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佟丽莉列为全省高校党外优秀少数民族人士。郎济才哈尔滨市党外人士项目挂职结束,考核优秀。徐贺接续参加挂职锻炼,为期1年。张朝柱、徐贺、徐俊波当选南岗区政协委员。

这一年,我校民主党派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年发展党派成员10人。耿涛、郭旭伟、张新陆、�宏钢、叶晓丽、张艳秋、郭志群等7人加入民盟,沈军、乔钢加入九三学社,郑可为加入民进。民盟新老交替,选举产生第四届委员会,王科俊任主委,于涛、卢志忠、田宇欣任副主委。陈恒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先进组工干部”称号。陈恒、孙丽萍荣获九三学社省委“优秀社员”称号。陈恒、刘学广分别当选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

这一年,我校侨联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金鸿章教授作为22位侨界知名人士之一,入选哈尔滨市侨联成立55周年侨人风采录《侨星谱》。承办哈尔滨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论坛1期,市侨青会副会长李凯主持论坛。

这一年,我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展我为“十三五”建设献一策、“解难题,促发展”参政议政互动活动,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来校作题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辅导报告,推动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常态化。校民盟委员会荣获民盟黑龙江省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奖。范德成荣获黑龙江省政协履职优秀委员称号。于涛、孙丽萍、郎济才等3人荣获哈尔滨市政协优秀提案,史冬岩荣获南岗区政协优秀提案。王科俊荣获民盟黑龙江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项建言献策成果,经有关部门转呈中央统战部。统战部荣获黑龙江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7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深入落实中央以及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关键之年。2017年统战工作,将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升党外人士履职尽责能力,着力举荐党外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建设凝心聚力。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顺遂!祝愿工程大学统一战线更巩固、更发展、更壮大。

 

校民盟委员会荣获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奖励

201612月,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作为13个集体之一,荣获民盟黑龙江省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奖。王科俊作为20名个人之一,荣获民盟黑龙江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黑龙江统一战线》23次刊载我校统战信息

20161228日,《黑龙江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同日刊载2条信息:哈尔滨工程大学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成立。

20161229日,《黑龙江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刊载信息: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