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通报

同心通报2016年第3期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1546

学校举行“同心讲堂”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

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党外代表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529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同心讲堂”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作辅导报告。

张瑛副部长以“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为题,结合理论思考和工作实践,结合信息工作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校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侨联党外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张瑛副部长听取了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负责人就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党派成员建言献策有关情况的介绍。

作为“同心讲堂”第2场讲座,本次辅导报告旨在进一步提升统战成员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建言献策常态化、参政议政成果化。

 

哈尔滨工程大学加大党外干部选配力度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作为政治责任,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在2016年第六轮处级干部竞争上岗、择优任用工作中,提拔任职5人,其中正职2人、副职3人。学校党外处级干部增至14人,其中正职7人、副职7人。党外代表人士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担任行政正职比例同步提高,占全校中层领导干部总数的8%

 

党外处级干部举行首次集中学习

1013日,新一轮竞争上岗、择优任用的14名党外处级干部举行首次集中学习。

14名党外处级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6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155月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14名党外处级干部听取了党委组织部部长关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

党外处级干部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为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独特优势和作用,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双岗建功,为学校发展建设担当奉献、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贺参加哈尔滨市第5批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

哈尔滨市第5批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近日启动。我校民盟盟员、机电学院教授徐贺参加项目挂职,挂任哈尔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和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协助负责机器人产业园工作),为期1年。

1017日,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远超出席第5批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参加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在新的岗位中继续发挥优势、发挥专长,为挂职单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1024日,哈尔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5批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对接会,徐贺教授与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会。经开区管委会、平房区委统战部对我校先前挂职的党外人士给予高度评价。

20129月迄今,我校已有7名党外代表人士完成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工作,服务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皆受到了挂职部门和哈尔滨市委统战部的一致好评。

项目挂职,是中共哈尔滨市委针对党外高层次专业人才教学科研任务繁忙、无法脱产的实际,以项目建设需求为牵引,以挂职锻炼为形式,创新优秀党外人才培养锻炼的新方式。

 

九三省委批准2人入社

20166月,根据入社函告,九三省委批准乔钢(水声学院)、沈军(材化学院)2人入社。

 

民进省委批准1人入会

20167月,根据入会函告,民进省委批准郑可为(期刊社)入会。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