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通报

同心通报2016年第1期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03-03  浏览次数:1540

我校2015年参政议政和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受到表彰

20161月召开的省市区政协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我校2015年参政议政和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受到表彰。

经管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省政协委员范德成荣获黑龙江省政协“2015年度履职优秀委员”称号。

理学院教授、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委员于涛“部分路段实施右转机动车信号控制,解决行人过路难的问题”的提案,船舶工程学院教授、校九三学社副主委、市政协委员孙丽萍“建议禁止松浦大桥下桥车辆在太平桥路口掉头的建议”的提案,船舶工程学院研究员、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协委员郎济才“大力推进消防员专业化、职业化进程的建议”的提案,荣获哈尔滨市2015年政协优秀提案。

机电学院教授、校民盟委员会委员、区政协委员史冬岩“关于架起中小企业与大学生创建活动桥梁的建议”,荣获哈尔滨市南岗区2015年度政协优秀提案。

校党委统战部荣获“2015年度黑龙江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参观我校展馆

2016120日,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港澳、海外(特邀)委员来校参观船舶博物馆、哈军工纪念馆。

120日大寒节气,气温骤降,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暖意融融。哈尔滨市政协领导和港澳、海外(特邀)委员50余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船舶博物馆、哈军工纪念馆,饶有兴致地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展馆实物、模型前驻足观看。

委员们认为,船舶博物馆以古今代表性船舶模型展现了中国船舶发展历程,为市民了解船海知识提供了平台,体现了工程大学船海学科特色,彰显了船海文化育人功能。委员们对哈军工在短短17年办学实践中培养大量优秀人才、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深表钦佩。委员们认为,哈军工纪念馆对于进一步传承创新哈军工文化、继承弘扬哈军工优良传统及其宝贵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祝愿哈尔滨工程大学充分发挥服务船海领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优势,以红色旅游一站为依托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城市文化发展建设。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向全校统战各界致以新春问候

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2016131日,来校看望杨德森院士,并向全校统战各界致以新春问候。校党委书记谷焕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陪同看望。

131,农历廿二。新春将至,室内鲜花吐蕊、暖意融融。赵敏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登门看望2015年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教授,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赵敏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程大学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研发以及成果转化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赵敏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全校统战各界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全校统战成员、统战干部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