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族宗教

电影 《真爱》 试映会暨少数民族文化节开幕式在校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摄影: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1704

    2014年6月17日,在校第二届少数民族文化节开幕之际,学校特邀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主创人员,在启航剧场举行优秀少数民族电影《真爱》试映会。以“真爱”拉开“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情”为主题的校少数民族文化节序幕。

    《真爱》编剧尹俭,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等主创人员,各院系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干部千余人共聚启航剧场,观看《真爱》,感受真爱。

    电影《真爱》以“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新疆首届十大杰出母亲”阿尼帕•阿力马洪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一位维吾尔族母亲、六个不同民族,十九个需要关爱的孩子,共同组成一个拥有苦难却充满幸福家庭的故事。

国防教育学院学生殷殿宇看后电影说:“我是流着泪看完这部电影的,无论是电影情节,还是在校园的学习,我们和少数民族同胞都有一个主题:民族一家亲。用真情演绎大爱,用大爱体现真情,共同诠释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2年开始,学校举办“少数民族文化节”,包括少数民族知识竞赛、少数民族图片展、少数民族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增进广大同学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提高民族凝聚力,增进彼此间的尊重、理解与信任。

618日晚,学校在启航剧场为统战各界人士、教职工、研究生安排试映专场。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