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统战成员热议习总书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摄影: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1388

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统战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外人士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纲领。

校民进负责人、民进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乔英杰说,习总书记关于“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的讲话要义,“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的科学论断,令人鼓舞、使人振奋、催人奋进。党外人士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振奋的精神、创新的意识和不懈的努力,实现立足本职、双岗建功。

校民盟主委、民盟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王科俊说,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就是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支持者、建言者和参与者,不遗余力地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校九三学社主委、九三学社省委委员、省政协委员范德成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要以提案为载体,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特别要结合学校发展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并畅通地方党委和政府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的渠道,使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及行业发展、地方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实现高校引领社会文化发展的功能。

民盟盟员、归国留学人员孙卓敏说,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心系祖国、心系教育事业、心系学校,是在国外求学、国内工作的精神动力。发挥党派成员的作用,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为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国际化转型升级作出贡献,既是政治责任,又是使命担当,更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体现。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下一阶段,全体统战成员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习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2015年,在开展“我为综合献一策”、“助力学校综合改革”专题调研、“解难题,促发展”参政议政互动等3项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以“同心讲堂”、“同心荐读”为载体,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外人士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支持政协委员、党外人大代表、政府参事参政议政,使之成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者、国家以及高等教育战略需求的建设者、工程大学科学发展好声音的传播者。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