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理论

进一步增强统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1464

玉溪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范亚辉强调,统战宣传工作要让干部群众喜闻乐见、自觉接受,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必须不断改进和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突出统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统战宣传工作,要紧跟一段时期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紧扣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围绕事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来开展,做到内容突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统战扎实有效的宣传,努力营造推动玉溪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当前尤其要大力宣传市委政府工作的发展思路、战略思想、总体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改革深化、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经济发展;大力宣传统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彰显统战特色,展示统战成员风采,扩大社会影响力。

要突出统战宣传工作的多样性。要不断改进统战宣传工作方法,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要丰富宣传报道形式,挖掘亮点,拓展渠道,做好深度报道,选取党政部门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统战履行职能取得实效的先进典型事例,不断拓展宣传面,挖掘新闻点,采用专题报道、系列报道等形式,使统战的宣传保持连续性、体现经常性。要全面深入地反映统战成员呼声,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建言等进行突出报道。要加强统战网站建设,突出其便捷优势,使其成为对外宣传玉溪统战的重要窗口。要充分运用统战的协调功能,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与合作,建立协作联系机制,整合宣传资源,形成宣传合力,共同把统战宣传工作做深、做活、做实、做精。要充分发挥统战人才荟萃的优势,挖掘人力资源,尤其要争取广大统战成员的参与、支持和帮助,共同为推进统战宣传工作献智出力。

要突出统战宣传工作的时代性。统战宣传工作只有与时代发展脉络同步共振,才具有生命力、感召力和吸引力。统战宣传工作要弘扬时代主旋律,着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巩固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62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89621 邮箱:tongzhanbu@hrbeu.edu.cn 管理维护: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